5.1.10

火鍋

愛上火鍋, 要從涮涮鍋講起,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有涮涮鍋這種東西,我吃了一次就上癮了,有人說,我愛的其實是一人一鍋的那種感覺,是阿,那又怎樣?我就是愛用自己的方式去煮自己那鍋..

到現在,火鍋算是我的拿手菜,也是一年四就都很愛的美食首選. 因為莫名的熱愛火鍋,再加上只要把料全部丟進去水滾煮熟毫無門檻又方便.

最近,媽媽什麼都吃膩了,買什麼都說沒胃口不想吃. 回家的路上思考著要買什麼好呢? 曁要我娘愛吃又要我會做的, 加上天冷,菜価便宜,下班去超市買了些蔬菜火鍋料肉片,爲我的媽媽煮了一鍋火鍋. 這麼濕冷的天氣喝碗熱湯最棒囉,

Yes!! 媽媽很愛, 湯才剛滾,媽媽馬上要求盛一碗湯喝,我知道我的手藝跟媽媽的手藝相比,簡直就是滿漢全席跟泡麵的對比,完全上不了廳堂,但是,媽媽喝一口後,連連稱讚.. "好喝好喝"... 又說:"喔,這是你第一次煮東西給我吃ㄟ"

說來真的很慚愧,婚前,根本沒洗手做過羹湯給我的爹娘吃過,婚後就算我當了媽 ,每每回娘家也依舊是茶來張手飯來張口的很習慣的當爹娘的么女, 過大小姐生活, 讓爹娘伺候 --我爹幫我洗衣我娘為我準備三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