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12

(我的母親) 人工髖關節置換術後復健-3個月

媽媽的人工髖關節置換術後復健已經三個月, 手術後回診記得是一週->二週->一個月->二個月(下次12月初回診).

約莫1.5個月,媽媽已經可以握著爸爸的手,自行走路,媽媽說很痛,很能忍痛的媽媽喊痛,一定是非常的疼痛,但是媽媽持續在家練習走路,所以約莫2個月,已經可以不靠柺杖或助行器走路,走路像企鵝不是很穩,但已經很不錯了,也許心裡還不踏實,所以走路時需要有人隨伺在旁,記得我們回去時,看媽媽搖搖晃晃的走路,讓亮捷去牽著阿嬤走路,媽媽有人牽著走,走起來就很穩健.兩個月左右還是會疼,但是進步很多.

術後2.5個月,姊姊一家回南部,小人們看到阿嬤自己走路都睜大了眼睛,很驚奇! MOMOKO看到阿嬤不再用柺杖, 也會討阿嬤抱抱.

這次回南部,再看到媽媽,媽媽已經可以獨自在家不靠柺杖走路,但到樓下走路仍需要爸爸牽著才有安全感.媽媽現在還無法走多走久,但是比之前吋不難行好太多! 感謝老天爺!! 術後的傷口癒合的很OK,剩下一條紫色的長疤,等顏色淡去.媽媽煮了一餐給我們吃,媽媽實際上是越來越好,但我的心理障礙無法克服,總覺得媽媽還是需要休息,也怕媽媽太逞強,累了不說.

事實上這兩年給左腿這麼折磨下來,媽媽元氣大傷,彷彿去了半條命,希望,腿恢復了,媽媽的身體也能更好一些! 像MOMOKO唱的,有媽的孩子像塊寶一樣,每天跟媽媽通電話都覺得自己很幸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