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11

伪單親媽媽 一週紀錄 (7/18-7/24)

偽單親媽媽,就是已婚但是老公因為工作or other special arrangement 而無法分擔親職工作,所有孩子家庭生活大小事都落到媽媽身上的(上班族)媽媽的稱呼.單親媽媽真不是人幹的! 尤其是家有三歲兒的媽媽,雖然生兩隻,幸好手頭上只有一隻,否則姊妹雙重奏,我可能已經掛點了.

nanako 凡事都喜歡用哭的開頭,真的很不解,明明會講&行動自如,她就是愛用哭的開頭去引起我們的注意,早上起床,nanako會有些微的起床氣,所以得提早放音樂讓她自動起床, 從樓上帶她下樓搭車也得耗上10分鐘,因為媽媽已經背了我的包包午餐包加她的書包(奇怪3歲小孩的書包怎麼會重到讓我想飆髒話呢?!)所以必須強迫nananko用走的下樓,下樓後視情況選擇交通工具,搭了兩天的bus 的nanako會問,爸爸呢? 後來會唸我喜歡爸爸騎歐都麥載我,第三天后吃不了苦的小人則問媽媽你怎麼沒有車?看來繼續伪單親下去,媽媽還真的要考慮開車了,要不然真不知道明年怎麼帶兩個小人上學~

週末爸爸依舊不在,連星期六都沒看到爸爸的nanako又再問,爸爸呢? no school爸爸怎麼還是不再家? 原本week day 每天都爬不起來的nanako星期六居然8點左右就起床,我的補眠計畫完全無法執行,於是洗完衣服帶nanako去大咪家依親,有多多寶&牛牛的作陪,有大咪打理三餐,我可以攤著不做事不用顧小孩..真不賴~

有兩個小孩的大咪,行動力還比媽咪強大許多,計畫了六日兩天的放電之旅,星期六吃完午餐帶小朋友去大葉高島屋,有半個小時的餵魚show, 看完show上個廁所,馬上又有約40分鐘的朱忠慶打擊樂團的豆筴寶寶生日party 宣傳表演,唱唱跳跳很精采的表演,完全吸引了小孩的注意力,我們姊妹也難得可以趁著這幾分鐘偷閒逛一下百貨公司(僅限一樓的鞋區,討論的也是婚前自己的最愛--愛買啦),回到家中小孩們洗完澡倒頭就睡了, 隔天,大咪又宣佈表現很好的小朋友可以去麥當勞吃薯條,選hello Kitty 的手錶,小孩午睡完,在麥當勞放電了1個多小時,晚上也很好睡,夏天有冷氣有表演的地方真的是很適合大大小小出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