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15

2015. Nov 行為改變 Day 10

Day 10 (Nov. 13)
一早姐姐起床沒有太多情緒,給她一個擁抱,媽媽提醒她出太陽了可以穿短袖,乖乖的換上自選的衣服,媽媽交代早餐在桌上快去吃,就往另一個房間叫醒妹妹。天氣有點熱所以昨晚momoko先準備好的長褲要更換成裙子或短褲(小人很怕熱)。她說:「要穿裙子,那條很多層的裙子!」媽媽想到的那條很多層的裙子跟她想要穿的很多層的裙子不一樣!她又補充說:「有愛心的裙子」。原來,她想穿的已經洗了還沒乾,於是媽媽又拿出三條也很多層的裙子給她選,也拿出三條有愛心的褲子跟裙子供她選擇。小人很堅持一定要穿那條很多層有愛心但還沒乾的,還怪媽媽洗了它。媽媽說:「你還沒決定好,那你想一想,我出去等你。」她生氣的說:「不行,陪我!」媽媽說:「那決定,褲子or 裙子」最後她選擇了媽媽最初幫她挑的裙子。她說:「只能穿第二漂亮的了」媽媽說:「喔,原來我們的想法一致,第二漂亮也很漂亮,我很喜歡」她拗著脾氣卻笑了,撒嬌的抱了媽媽一下。然後又在怎麼扎好上衣這個問題上鬧彆扭。她要扎進去的衣角也是直挺挺的,不能用塞的。她覺得媽媽都亂塞沒有把衣服拉直,媽媽說了三次:「我不懂你的意思請做給我看」,她才自己扎好衣服。如果再不出門姐姐準遲到,而現在出門也擔心姐姐會落單。媽媽決定三個一起出門,momoko又開始大哭,她要看電視、要買全家的早餐、要媽媽陪。如果一起出門,她就什麼都沒有了。媽媽說:「出門後再幫你解決」。哭鬧一分鐘後終於可以出門,在門口發現姐姐的腳踩再她的鞋子上她又開尖叫,媽媽請姐姐趕快把腳移開快穿鞋讓我處理妹妹。姐姐移開后,妹妹補了一句:「慢吞吞」。出門后剛好遇到鄰居姐姐,叮囑nanako跟姐姐一起上學。媽媽帶妹妹去全家選早餐。媽媽告訴momoko:「一切都可以解決,只有哭無法解決問題。」小人又開始為沒看到卡通而傷心。媽媽說:「卡通手機有,待會再看」。買完早餐去等車時,momoko自顧自的說:「上次我哭哭爸爸讓我看小丸子;這次媽媽會讓我看佩佩豬」媽媽跟她說:「不是因為你哭讓你看,是因為你一早配合我們出門沒看到卡通補償你。懂嗎?」送完妹妹,重任完成,眼皮突然好沉。 


 Day 10- let's call it a d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