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10

(nanako) 28m

Nanako 即將屆滿2歲4個月,快要有親妹妹,不知道他懂不懂,不過產檢時有参與,或多或少都之到媽咪的肚子裡有momoko,有時,她也會說自己的肚子有momoko,故意把肚子凸出來的說"你看我的momoko好大",因為媽咪肚子很大了,聽多了講多了,她也多少能理解媽媽無法抱她,需要時就會大叫"爸爸"要爸爸抱.不過偶爾還是有鬧情緒的時候要媽咪抱.

此外很愛玩扮家家酒,舅舅送她兩個原住民充氣娃娃,分別是阿美 & 達悟,nanako喜歡偁它們為 我妹&我弟),剛開始玩睡覺遊戲(躺好蓋被子)或者開車帶它們出去玩,最近爸爸買了小廚具給她,開始流行煮菜給弟妹吃,真的很好玩.


這個月,nanako依舊感冒一次,看了三次醫生,吃了7天左右的藥,剛開始有發燒爸爸帶去公司一天,隔天退燒去上課,之後食慾一直不是很好,又恢復夜奶&睡前奶,在黃新民就診的優點是大概吃藥吃到一個階段,黃醫生就會預告這次看完不用再過來了,很神奇的就如同他宣判的一樣,當次的藥還沒吃完就痊癒了.

小孩子都是有樣學樣,大人講什麼他學什麼,像東西掉了,媽咪常跟他說:我肚子好大,撿不到,你自己檢,這時就看他的心情怎樣,有時會聽,有時就會說﹔我肚子好大,撿不到,爸爸你幫我檢.爸爸則是她看管的對象,常常看到他管把爸,比如說﹔爸爸不小心腳去碰到她的玩具,她就會馬上站起來打爸爸的腳,然後又跟媽咪告爸爸的狀.爸爸當著她的面說:"媽咪,nanako打我,"nanako馬上會很大聲的糾正爸爸:那是我的媽咪不是你的媽咪! 呵呵,句子完整度提高許多.

8/8回婆家過父親節,Nanako跟哥哥姊姊的互動比較少,通常是看自己玩自己的,或者在媽咪爸比身邊玩,後來媽咪私底下問她為什麼不跟他們玩? 小人的回答居然是:XX & 00 都會搶玩具,講都講不聽,我不想跟他們玩. 哇,現在的小孩思想真是成熟咧~~~

最後這幾天是阿媽帶的,聽說吃的很多大便也多,第一天小屁哥回路竹,有玩伴轉移了注意力,晚上call她只在電話叫了一聲媽咪就不見人影,第二天白天有說想媽咪,不過也還好,沒有不適應的情形,第三天小屁哥回員林她就會講要找爸爸,想媽咪之類的話,安撫後倒也沒事,第四天晚上打電話就講很久,要打個兩三通電話才講的過癮. 其實,孩子放在南部雖然輕鬆,但隔代教養確實是有很大的問題,尤其是兩歲後的小孩,有些事情是不能寵的,阿公阿嬤可能會比較縱容,幸好,只放幾天問題不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