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15

2015.11 行為改變 day 1 (momoko)

Day 1
momoko也戒吼日的考驗. (是說兩個小孩輪流來還好一點) 原本8;30請她們上床,姐姐暴怒說自己才剛把水彩拿出來還沒使用就要收?要睡覺??? 妹妹說週末才可以玩,對不對? 媽媽說對對對趕快去刷牙上床講故事...
小人突然發現她的作業沒寫她想要完成,我說好趕快,沒想到...一晃眼又是40分鐘,當中她把圖紙給擦破了,把書包畫的太大,以致於畫不下背書包的人一定要我把破紙中的大書包擦乾淨她才能畫小書包跟人,(這..這...這... 根本是個陷阱要媽媽跳進去然後她才有大哭大鬧的理由-- 理由1媽媽把紙弄得更破,理由2根本沒擦乾淨,理由3... 好多理由閃過腦海) 媽媽很小心的跟她說其實大書包好漂亮,要不要留著書包上的兔子把書包畫小就好?她很堅持的說一定全部都要擦.. (以下省略找不到筆拿到不能寫的筆,換用原子筆,找不到橡皮擦等大概5-10分鐘的糾葛,只要小人不哭我都還可以忍耐).. 呼.. 終於學習單完成. 她發現要寫自己的名字,而媽媽已經幫她填好,為了她要自己寫名字的堅持我隨手拿了一張也是學校發回來的單子但是不用簽名繳回請她再上頭簽名. 五歲的孩子寫不出完整的名字,卻知道自己寫錯名字,開始drama queen似的崩潰.... 媽媽剛吞下一包藥,看到崩潰的小人抱著自己的大腿,趕忙再開一包藥吞下去以免自己情緒失控..
再三跟她確定要自己寫?還是媽媽牽著她手寫?還是媽媽幫她寫? 就再那堅持自己寫又覺得自己沒寫好,媽媽牽了寫了一半又很堅持媽媽沒寫好...你來我往的數回合,媽媽發現第二個字最後兩撇小人自己撇好了,寫的極好.. 換媽媽抱著她說怎麼寫這麼好.. 她才又哭又笑的繼續第三個字... 第三個字她會寫卻又看著媽媽寫出來的順序跟她不同長相不大一樣,小人又為了順序不同該怎麼寫才對演了五分鐘的哭戲...奧戲拖棚.. 終於9;10分落幕..
戒哄日 -- 需要極大的耐心跟非常精湛的演技..若此願成功,一年後最佳新人獎将會是我的囊中物. (問題是經前症候群快來了除了兩小這個症頭也很擾人阿)

沒有留言: